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在旧金山举行

2017-02-12 07:35:2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靳松

傣族舞蹈《双》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由国务院侨办派出的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团2月10日晚在美国旧金湾区为当地华人华侨献上了一场名为“传奇”的大型歌舞剧演出。主要由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演员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用两个多小时表演了傣族、瑶族、壮族、哈尼族、藏族、维吾尔族、等十多个中国少数民族的歌舞节目。演员们专业、投入的演出让近两千观众深深感受到乡音乡情的温暖。

  侨办宣传司司长、艺术团团长许玉明表示,就是要用高水平的演出给海外华人带去关心和思念,愿与世界分享中国人的幸福和快乐。演出中压轴登台的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有西部歌王美誉的王宏伟表示,不会选择太陌生的作品,以便让观众能够更有共鸣。

  观看演出的华人华侨纷纷表示,演员们专业投入的演出让人十分感动,甚至意犹未尽。富于中国民族特色的演出不但迷住了华人华侨,更让弗林特中心一名喜爱中国文化的工作人员当场为歌唱演员吕薇画了一幅素描肖像,并送到了后台。出席当晚演出的还有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等各界嘉宾。弗林特表演艺术中心外还用秦淮灯会的花灯进行了装饰。

  2017年共有7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分赴欧洲、亚洲、大洋洲和北美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38个城市,预计演出将达到44场。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