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国际>>正文

越南政府为首都警方设抓嫖配额:1年须处罚500个妓女

2017-02-15 13:35: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渠鸿儒

据国际劳工组织(ILO)的数据显示,越南有将近10.13万性工作者。

  国际在线专稿:据越南《青年报》2月14日报道,近日越南首都河内出台了一项打击非法嫖娼的政策,为警方设定“抓嫖”配额:2017年,越南警方必须查处不少于200起卖淫活动,并最少要对500名妓女进行罚款。

  政策还要求河内警方在2017年对150个疑似卖淫场所进行行政检查,并防止2009-2016年间捣毁的20个卖淫窝点重操旧业。数百个美发沙龙、酒吧和按摩店将被定期检查。

  此次的“抓嫖令”堪称“史上最严”。越南媒体总结称,此次设定的目标与前几年的数字相比将近翻了一番。

  然而,不少人对这项政策内容感到困惑。《青年报》的读者就评论表示,“我真不明白为什么要设定抓获500个卖淫者这样的配额。我们到底是希望没有卖淫者,还是希望有尽多的卖淫者,以方便警方完成任务?”

  “如果没有抓到那么多的卖淫者,那警方是该被表扬,还是该被惩罚?”另一位读者说。

  尽管有一些社会活动者为卖淫在越南合法化作出着努力,越南仍旧是一个对卖淫低容忍度的国家。

  性工作在越南是一种非法行为,卖淫者虽然不会被拘留,却会被罚款,最高罚款额达到50万越南盾(约合22.32美元),外国人卖淫则会被驱逐出境。诱使或组织卖淫的人据其行为严重性,则会获得从一年至终生刑期不等的牢狱之灾。

  尽管如此,据国际劳工组织(ILO)的数据显示,越南有将近10.13万性工作者,其中7.2万为女性。接受调查的73名性工作者中,许多表示性工作是比他(她)们之前的工作更好的选择。(王梦瑶)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