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援建医院奠基仪式在缅甸仰光举行

2017-02-21 21:48: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洪荃诠、涂赟):2月21日上午,中国驻缅甸使馆捐助的杜庆芝妇产医院新楼奠基仪式在仰光举行。中国驻缅甸大使夫人王雪鸿、缅甸社会福利、救济与安置部部长夫人杜妙迪达以及仰光省政府多名官员出席奠基仪式。

  王雪鸿女士在致辞中称,升级改造后的杜庆芝医院将会是一所设备完善、功能齐全的妇产医院,也是第一所中缅友好医院,作为缅甸的友好邻国,中国驻缅甸大使馆长期致力于改善和提高缅甸人民的生活水平,造福缅甸人民,这所医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中缅人民友好的标志。

  仰光省政府电力、工业与交通部长杜尼拉觉在致辞中表示,在仰光省省长吴漂敏登的指示下,她本人与中国驻缅甸大使馆就医院改造项目进行过多次讨论与协商,相信在大使馆的援助下,该医院将会升级成为一所高级别的医院,并为乡村地区培养更多的医务人员。在此,她向中国在该项目上给予的援助表示感谢。

  仰光省医疗局局长达吞觉博士对中国政府在杜庆芝妇女医院改造、维修以及新楼修建等方面给予的援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医院升级改造后不仅会提高医院的医疗水平,还能为乡镇地区培养优秀的妇产科医务人员。此外,中国政府还将会对医院现有的医务人员进行培训。

  据悉,升级改造后的杜庆芝医院将成为一所包括日常门诊在内,产房、手术室、住院部等妇产医院所需相关设备一应俱全的妇产医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