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西藏林芝推动生态旅游扶贫 巴松措正申请国家5A级景区

2017-03-06 16:33: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正在建设中的农家旅馆,远处的雪山正是南迦巴瓦峰。摄影:张亚东

南迦巴瓦峰是西藏林芝地区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世界最高峰第15位。摄影:张亚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亚东):6日上午,西藏目前规模第二大的航站楼——林芝米林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启用。随着拉林铁路、拉林高等级公路、林芝机场等基础设施的逐步改善,西藏林芝地区的生态旅游产业将得到极大发展。

  据介绍,林芝地区处于雅鲁藏布江中下游,平均海拔3100米,森林覆盖率47.6%,是西藏地区海拔最低、气候最好、生态环境最佳的地区,将林芝发展成为“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当地目前发展的战略目标。2016年,林芝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37万人次,同步增长近两成,实现旅游总收入39亿元。当地政府透露说,经投资1.7亿元建设改善后,林芝地区巴松措景区已达到国家旅游局5A级旅游景区标准,目前已进入评定程序等待国家检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