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30年内日本南海海槽发生大地震概率为70% 震级或达9级

2017-03-19 22:43:12|来源:央视网|编辑:靳松

  此前,日本政府地震调查委员会对外公布的预测曾显示,位于日本中西部海域的南海海槽在30年内发生大地震的概率为70%,最大震级可达里氏9级。而近日,东京大学的研究团队又警告称,一旦日本南海海槽大地震发生,导致的伤亡人数最高将超过30万。

  

  南海海槽大地震被称为日本未来可能面临的最大级别的灾害之一。最高可达里氏9级的大地震还可能引发最高34米的海啸。由于周边地区人口密集,专家警告南海海槽大地震一旦发生,导致的伤亡人数最高将超过30万,房屋倒塌238万间,临时疏散的家庭将达到日本近畿地区家庭总数的15%左右,受灾程度远超3·11大地震。

  据日本政府的估算,这场地震带来的经济损失最高可达220万亿日元,约占日本年GDP的40%。

  日本前防灾担当大臣 中川正春:根据科学预测,南海海槽大地震和由此引发的海啸都(将)是有史以来最高级别的。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