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京在巴西推介国际经贸合作平台 促进企业海外互助

2017-03-21 13:52: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北京在巴西推介国际经贸合作平台 促进企业海外互助。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石晓淼)当地时间20日,北京市政府在南美第一大城市巴西圣保罗举行海外经贸合作平台建设会,望依托北京丰富的服务信息资源,为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个性化综合信息,为全球贸易投资企业提供对接服务。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向与会中资企业和华商代表介绍道,北京去年底发布了“北京国际经贸合作网络信息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借助现代化手段实现经贸信息立体展示,为企业搭建共商平台。

  徐志军说:“充分利用北京市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服务服务机构和海外贸促机构的资源,建立了国际经贸合作信息服务平台,借助数字地图表现形式更直接地将经贸数据和服务信息展现给用户。”

  登陆“服务平台”网站,一幅世界地图便摊开于眼前。点击“全球联络网”栏目,无数个热点随即闪现在全球七大洲,将与经贸合作有关的信息一一标注。对比亚洲、欧洲乃至非洲国家密密麻麻的热点,在辽阔的巴西疆土上分散的五个热点显得有点稀疏。基于这一现状,北京市政府将巴西作为“服务平台”推介的第一站。

  此次南美行,北京市政特别企划推出了“服务平台”巴西通讯录,将在巴中资企业、华人社团和华商信息予以整合,促进各方通过“服务平台”实现互助。徐志军说:“希望华侨华商能为中资企业深入了解当地发展环境、准确掌握项目背景信息、协调政商资源、招聘组建管理团队提供真诚可靠的帮助。相应地,中资企业要在当地项目和国内项目发展中,主动为侨商提供合作商机,助力侨商事业发展。”

  对此,中资企业和华人华侨代表予以热烈欢迎和充分支持。中钢设备公司作为最早一批走出去的中资企业已在巴西深耕25年,中钢巴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维贤回顾企业开拓历程,他认为,“服务平台”的推出对未来中资企业弄潮海外意义重大。

  张维贤说:“北京市政府搭建的‘服务平台’对寻求本地化发展的企业有重要意义,走本地化道路过程中容易与当地法律法规和文化发生碰撞,通过该平台大家可以相互交流借鉴,避开前人走过的弯路、交过的学费,对各自工作有很大帮助。”

  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永平亦在巴西打拼数十年,身为会计师事务所的老板,她曾参与解决过无数次涉华商务纠纷。在她看来,越是实力雄厚的企业越需要做好针对对象国的咨询评估。

  赵永平说:“巴西的税收和劳工问题十分复杂,中资企业体量大、投资规模大,企业来到巴西不妨向侨领中的专业人士做咨询,希望借助北京市政府的平台帮助来巴投资企业避免无谓的损失。”

  目前,“北京国际经贸合作网络信息服务平台”门户已录入7000多条信息,无论企业规模大小均可在网站注册,及时了解项目、找到商机。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肯定地说,未来,该平台还将推出英文版甚至多语种版,以服务全球更多企业。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