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博鳌论坛吸中外媒体眼球 195家媒体千余人报名

2017-03-21 13:29:00|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韩基韬

  3月20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海南省主题活动新闻吹风会召开。吹风会透露,今年海南省除配合国家领导人的外交外事活动和论坛年会的服务保障工作外,还将继续在紧扣论坛年会主题议题、立足海南优势与特色的基础上,加大利用论坛平台和资源的力度,开展一系列内容更加精细、效果更加务实的海南主题活动,进一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海南对外开放与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今年论坛主题为“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共设置42场分论坛,12场闭门对话,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议题广泛,届时将引起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关注。

  根据论坛秘书处统计,今年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195家媒体1082名记者和媒体人士的注册报名。其中,来自中国大陆93家媒体共736人,港澳台35家媒体共137人(香港99人,澳门10人,台湾28人),外国67家媒体共209人。

  截至目前,海南省领导年会期间将出席会见、宴请、拜会等外事活动约32场;见证或签署合作协议、意向书、备忘录约12场,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周边外交,更高水平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今年的主题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继续将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海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紧密结合,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重点加强靶向对接,开展“点对点”招商,促进产业发展,促成项目合作;三是抓住一切机会、平台展示海南作为论坛东道地的独特魅力。

  今年南海议题分论坛备受关注。本届南海议题分论坛将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与泛南海地区共同发展:新形势下的机遇与合作”为主题,在回顾和展望南海形势的基础上,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框架下的南海务实合作,如何建立适用于南海的沿岸国合作机制、以及如何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下南海沿岸国发展战略的对接。来自印尼、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越南、新加坡、韩国、印度、澳大利亚、加拿大、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70余名代表将出席本届分论坛。

  据了解,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定于3月23日至26日在海南那省琼海市博鳌举行。(王强)

  原标题:博鳌论坛吸中外媒体眼球 195家媒体千余人报名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