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本届博鳌亚洲论坛设44场分论坛 用经济视角解码生活

2017-03-22 10:50:34|来源:大河网|编辑:颜观潮

  核心提示丨中国资产证券化之路怎么走、如何增强多边贸易体制包容性、英国脱欧全球化会逆转吗……看到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这些“高大上”的议题,是不是有点眼晕?昨日抵琼的大河报博鳌经济论坛报道小组从论坛年会组委会获悉,除了这些“高大上”的议题外,总有一款适合你:今年博鳌年会设置了44场分论坛和17场圆桌会,从金融经济的视角,“解码”您的幸福生活。微软资深副总裁、亚太研究集团总裁洪小文,映客CEO奉佑生、ofo创始人兼CEO戴威等众多当红“炸子鸡”,将站在“风口”亲口告诉你,风要怎么吹。

  看点|炙手可热的经济话题,成为博鳌论坛“新面孔”

  1

  “经济元年”之后,直播平台未来走向如何?

  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这一年,直播如同一匹黑马杀进移动互联网的视野,攫取无数的流量和关注,用户数量迅猛增长、资本争相涌入、各大直播平台轮番登场……这一年被誉为“直播经济元年”。

  在河南,不乏一批靠着直播“火”起来的网络主播们,各大官方主办的媒体,在做好传统新闻报道的同时,也纷纷“试水”直播。直播经济为何突然“火”了起来?“经济元年”之后,直播如何让突然涌入的大量资本衍生出更多真金白银?直播平台的未来走向又如何?年会期间,映客CEO奉佑生、一下科技董事长兼CEO韩坤、“疯直播”总裁张宏涛分论坛聚焦“直播经济”。

  2

  小黄车,今天你骑了吗?

  2017年坐啥交通工具最时髦?据说,打车、自驾都落伍了,潮人们都去骑“小黄车”了。

  共享单车,最初出现在城市中,为的是提倡绿色环保出行。随着“ofo”“摩拜”等融资成功,共享单车成为一种热极一时的现象。几乎在一夜之间,郑州街头开始出现大量崭新的小黄车、小橙车……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和讨论。

  从共享单车再到网约车,两者都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带给都市人的便捷服务,那么,网约车是否属于共享经济的范畴?什么才算分享经济,谁来定义?ofo创始人兼CEO戴威、易到CEO周航将在年会期间讨论“分享经济”。

  3

  “大数据”时代来了,你还在沉睡吗?

  “很多人还没搞清楚什么是PC互联网的时候,移动互联网来了;还没搞清楚移动互联网的时候,大数据时代又来了。”马云说,所以不管你意识到没意识到,大数据时代真的呼啸而来了。“大数据”这三个字,作为当下互联网最时髦的词汇之一,经常被互联网人、企业不断提及,甚至成为各个行业精准营销的利器。

  所以说,数据的价值和应用前景毋庸置疑。但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其拥有海量数据,却不知道如何使用。对于企业而言,数据的真正价值在哪里?微软资深副总裁、亚太研究集团总裁洪小文,深圳碳云智能科技创始人、总裁、华大基因原CEO王俊等共同探讨分析“数据的价值”。

  焦点|把“制造”做到极致,聚焦“工匠精神”

  关键词:一带一路、工匠精神、供给侧

  号称“世界工厂”的中国,越来越推崇“创造”,而不仅仅满足于“制造”。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工匠精神再度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提出培育众多“中国工匠”的目标。工匠是如何培养的?工匠精神的中国传统和现实挑战有哪些?2017年年会期间,博鳌将围绕工匠精神、供给侧改革等举行分论坛。

  此外,“一带一路”战略依然是今年博鳌论坛的关注热点之一,年会将围绕该主题举行分论坛及政商对话各一场。“一带一路”提出至今,有哪些成功合作案例,又是否与河南有关?本报记者将密切关注。

  痛点|关注民生,钟南山将谈“医改”

  关键词:房价、教育、医改

  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药方,是医疗改革,关系到每一位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但在中国医改中,公立医院改革是难中之难。十三五规划中医改目标2020年能否实现,还有哪些硬骨头要啃?今年博鳌论坛期间,民生热点的分论坛有不少,其中就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等嘉宾参与的分论坛“医改难在哪里?”

  此外,高居不下的房价、目前教育的弊端等社会痛点,也将作为主题举行分论坛。

  (原标题:本届博鳌亚洲论坛设44场分论坛 用经济视角解码生活 )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