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印度经济学家表示印度将从“一带一路”受益

2017-03-25 13:53: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阿吉特在博鳌分论坛上发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唐远贵):印度将从“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受益,尤其是经贸领域和私人企业,中印应该加强彼此间的信息沟通和交流合作。正在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印度阿迪亚·比尔拉集团高级总裁、首席经济学家阿吉特·雷纳德24日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阿吉特·雷纳德说:“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中印两国能够加强合作。印度可以在其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在这方面我们两国之间应该加强信息的沟通。”

  阿吉特认为,“一带一路”所指的“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条是陆路,一条是海路。而海上之路,中印两国之间的贸易往来由来已久。如今,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印度一定能够受益。他表示:“我认为印度一定能够受益,尤其是印度的商业发展能够获得很大的收益。印度和中国的关系,要从投资、商贸、政治和文化四个方面来看待。加强彼此间的经贸合作,对其他各方面的交流与发展都有促进作用。”

  阿吉特表示,目前,中国和印度同为金砖国家的重要成员,也都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国,中印应当携手加强在金砖机制、亚投行和“一带一路”等多边框架内的合作,共谋发展,共同获益。阿吉特表示:“在金砖国家中,印度和中国的经济发展最为强劲。两国的经济增长至今保持在6%至8%之间,这使得两国在金砖国家中保持着领导地位;在福建将要召开的金砖峰会和五月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对中印两国来说,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金砖银行的首任行长是我们的瓦曼·卡马特先生,同时,印度也积极地参与亚投行的建设。所以说,在金砖、亚投行和‘一带一路’三个方面,中印携起手来,两国的发展都将受益。”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