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北约最高军事长官要美国增兵欧洲 直言遏制俄罗斯

2017-03-29 16:26:29|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3月29日消息,美国欧洲司令部司令兼北约欧洲盟军最高统帅部司令柯蒂斯•斯卡帕罗蒂28日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说,为了遏制俄罗斯,美国需要向欧洲大陆增派一个美军装甲师,同时向欧洲增派海军兵力以及第五代战机。

  斯卡帕罗蒂说道,目前美国在欧洲部署了超过6万名各兵种的士兵,现如今这些力量足以遏制俄罗斯。但为了确保为欧洲提供保障,美国还需要更新兵力,使其部队处于良好状态。特别是考虑到俄罗斯军备的现代化,美国需要在欧洲部署更多兵力。

  斯卡帕罗蒂还称,需要增派的陆军装甲师很有可能是以轮换或常备形式存在。空军虽然有很强的战斗力,但考虑到俄罗斯的现代化军备,美国向欧洲增派第五代战机显得尤为重要。至于扩增海军,就是为了遏制俄罗斯。尤其是在反潜防御领域,俄罗斯非常关注。美国在这一领域暂时还处于主导地位,但应该继续加大投入遏制俄罗斯,以维持美国的主导地位。

  俄新社的报道指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此前曾表示,莫斯科认为美国在俄罗斯边境处的欧洲地区扩大军事存在是一种威胁。

  (原标题:北约最高军事长官要美国增兵欧洲 直言遏制俄罗斯)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