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民调:受森友学园事件波及 安倍支持率跌至五成

2017-04-14 15:49:46|来源:中新网|编辑:韩基韬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时事通讯社本月14日发布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安倍晋三内阁的支持率比上月下滑了1.3个百分点,为50.0%;而不支持率则上升了1.3个百分点,为27.3%。

  据报道,此次调查系以日本全国18岁以上的2000名男女为对象,主要以面对面的方式展开,有效反馈回收率达62.9%。

  结果显示,安倍内阁支持率较上月出现下滑,预计主要原因应是受“森友学园”事件影响,以及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与此事出现瓜葛有关。

  此外,对于将在18日举行的首次日美经济对话会议将对日本产生怎样影响的问题,有47.0%的人认为会给日本带来利益,而认为对日本将带来不利的比例为27.4%。

  对于安倍内阁支持的理由,有23.0%的人认为没有其他合适的人选;有15.4的人认为“首相具有领导力”;有12.8%的人是因为“首相值得信赖”。

  原标题:民调:受森友学园事件波及 安倍支持率跌至五成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