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马友谊大桥:跨越印度洋的友谊之桥(组图)

2017-04-16 14:20:3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马尔代夫住建部部长穆罕默德•穆伊兹接受本台记者专访。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杨天舒):马尔代夫是不少人心驰神往的旅游度假胜地,这里纯净的白沙、碧绿的海水与深蓝色的天空相映成趣,别具风情的珊瑚礁在鱼群环绕下显得生机盎然。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马尔代夫的旅游业蓬勃发展,这个印度洋小国一跃成为了南亚地区人均GDP最高的国家,但同样受制于马尔代夫岛礁环绕的地形原因,千百年的船舶摆渡生活让岛屿和岛屿之间的互联互通始终处于一种闭塞或不畅的状态,极大了制约了国家的进一步的发展。但随着中方援建的中马友谊大桥的完工,这一现状将得到极大的改善。

施工技术组组长林树奎介绍施工情况。

  2014年9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马尔代夫,在与马尔代夫总统亚明会谈时,中方表示,将积极支持马方提出的马累—机场岛跨海大桥项目。双方领导人共同商定,由中国援建一座连接马尔代夫首都马累岛至机场岛间的跨海大桥,并将大桥命名为“中马友谊大桥”。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临时代办杨寅表示,大桥项目对于马尔代夫未来发展非常重要。他说:“马尔代夫是南亚地区人均GDP最高的国家,对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也一直积极响应。现在中马之间的务实合作主要由大型项目所引领,最主要的大型项目之一就是友谊大桥项目。此外还有机场建设项目、住房项目等。大桥项目对于整个马尔代夫社会经济发展可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