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信阳市简介

2017-04-17 13:49: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贾雪静

  信阳古称义阳、申州,又名申城,位于河南省最南部、淮河上游。东连安徽,南接湖北,为三省通衢,是江淮河汉间的战略要地,鄂豫皖区域性中心城市。

  信阳被誉为山水茶都,素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之美誉。楚文化与中原文化在这里交融,形成了信阳独特的人文环境。信阳是全国唯一连续八年入选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的城市,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最美城市等头衔。

  信阳位于河南省最南部,淮河上游,位于地处东经114°06′,北纬31°125′,地势南高北低。西部和南部为桐柏山、大别山,面积近7000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37.1%,是长江淮河两大流域的分水岭。中部是丘陵岗地,合肥-潢川盆地西半部分,海拔50-100米,面积7000多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38.5%。此区梯田层层,河渠纵横,塘堰密布,水田如网。北部是平原和洼地,面积4000多平方公里,占全市总面积的24.6%。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