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新闻早班车|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恐袭,警察1死1伤

2017-04-21 10:15: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瑛

  1 "天舟一号"发射成功 全程回顾

  4月20日19时41分,搭载着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约596秒后,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目前,天宫二号运行在距地面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设备工作正常,运行状态良好,满足交会对接任务要求。

  天舟一号升空全过程直播:https://news.cri.cn/special/tianzhoufashe.html

  发射过程精彩瞬间

  

  点火

  

  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托举着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腾空而起,奔向太空。

  

  船箭成功分离。

  

  太阳帆板打开。

  2 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发生恐袭,警察一死一伤,IS宣布负责

  法国媒体20日报道说,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当地时间当晚8时许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死亡、一名警察重伤。枪手已被击毙。一名当时在现场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听到20多声枪响。法国内政部发言人表示,这名袭击者一下车,就用机枪瞄准警察。开枪逃跑途中,试图用枪瞄准其它警察。目前法国反恐检察部门开始介入调查。

  

  

  “伊斯兰国”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伊斯兰国”宣布对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枪击事件负责。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他确认事件具恐怖主义性质,并宣布第二天早晨8点将召开国防会议,并表达全国人民对殉职警察的哀悼,对其家属与受伤警察家属深表慰问。(新华社 央视)

  3 安理会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

  联合国安理会20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日前的导弹发射活动,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

  声明说,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日前最新一次导弹发射活动,对朝鲜无视安理会决议、严重破坏稳定的举动深表关切,要求朝鲜立即停止违反安理会决议的进一步举动,全面遵守相关决议。

  安理会强调,朝鲜展示对无核化的真诚承诺至关重要,努力缓和朝鲜半岛及更大范围地区的紧张局势十分重要。为此,安理会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敦促各国加速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中对朝鲜采取的措施。(新华社)

  4 误报航母动向 白宫如何“自圆其说”?

  美国白宫方面和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向朝鲜半岛派遣航母打击群后,全球媒体都误以为“卡尔·文森”号航母上周末已前往该水域。事实上,这一航母打击群当时并未北上,而是驶往相反方向。

  对此,白宫发言人19日试图予以澄清,称特朗普所说并无错误,只是没有指明具体日期。(新华社)

  5 韩国民众再次阻拦部署“萨德”

  韩国反“萨德”民间团体20日说,“萨德”反导系统部署地附近民众及和平人士当天阻拦施工车辆进入部署地,其间与警方发生冲突,致两人受伤。

  

  由部署地附近居民及和平人士组成的民间团体表示,当天上午6时30分左右,两辆疑似来自驻韩美军的装载机试图进入“萨德”部署地星州高尔夫球场。数十名当地居民以及和平人士堵住部署地入口处及附近道路,试图阻止装载机进入,双方对峙超过30分钟。

  警方派出数以百计警员到现场维持秩序,装载机最终得以进入“萨德”部署地。当天中午时分,警方再次尝试护送其他施工设备进入部署地,但在当地民众阻拦之后放弃。

  6 美国务卿狠批伊核协议 称其“失败”

  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19日发表讲话,全盘否定2015年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签署的全面协议,并将伊朗与朝鲜相提并论,警告称美国已经失去“战略耐心”,不排除美国单边退出伊核协议的可能性。

  蒂勒森的这一强硬表态与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对伊立场契合。特朗普已经下令联邦政府全面审视对伊政策,提出改进意见。(新华社)

  7 内贾德被取消参选伊朗总统资格

  伊朗下月举行总统选举。根据伊朗国营电视20号报道,宪法监护委员会已订出6名候选人名单,而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被取消参选资格。

  

  资料图:内贾德

  伊朗国营电视报道,宪法监护委员会订出6名候选人名单,包括批准现任总统鲁哈尼,以及强硬派教士莱希参加大选,但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则被取消参选资格。

  2005年至2013年间出任伊朗总统的艾哈迈迪内贾德,曾表明不会参选,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暗示反对他再选,但艾哈迈迪内贾德上周突然改变态度报名参选,引起伊朗国内轰动,其举动更被外界视为挑战哈梅内伊的权威。各界一直关注一半成员由哈梅内伊指定的宪法监护委员会,会否批评他进入候选人名单。(中国青年网)

  8 印度士兵因曝光部队伙食差被开除

  今年1月,印度边防部队士兵泰杰·巴哈杜尔·亚达夫在网络上上传视频,痛陈部队伙食差。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20日报道,亚达夫已经被军方开除。

  

  印度边防部队士兵泰杰·巴哈杜尔·亚达夫(资料图来源:英国媒体)

  根据亚达夫上传的视频,印度边防部队士兵的伙食是无酵饼和小扁豆,仅有的两种调料是姜黄和盐。这段视频在网上被观看了800万次,在印度人中激起了愤慨。

  印度媒体援引边防部队的声明称,亚达夫被开除是因为他“作出虚假指控”,违规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身穿军装的照片以及在执勤时携带两部手机。(中国日报网)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