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观秦兵马俑 一眼千年前

2017-04-26 08:48: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千军万马。摄影 贺丽媛

 国际在线消息(印度籍记者那丹、翻译贺丽媛):我们常常想象我们的祖先是怎样生活的。考古是我们解答这一迷思的钥匙。25日,随 “见证陕西 追赶超越”2017CRI中外记者一行到访了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在这里,让我以震撼的方式生动了解到了中国第一个封建皇帝秦始皇嬴政曾经的辉煌。

栩栩如生的骑兵俑。摄影 贺丽媛

  中国秦朝的人相信来世。所以,嬴政为自己死后建造了庞大的地下帝国。2200年后被发现的兵马俑便是他为自己建造的千军万马。这些兵马俑布阵考究,步兵、骑兵、弓箭手等等构成强大的军事力量,让今日的我们看到依然能感到其威慑力。做工考究、精细的铜车马即使在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仍令我觉得不可思议!

做工考究的铜车马。摄影 贺丽媛

  置身馆中,凝视着兵马俑,我脑海中浮现出2000多年前骁勇善战的秦兵御马、挥弓奋战的画面。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