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梦回大唐 华清宫游记

2017-04-26 09:26: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章文君

华清宫正门

华清宫内景

杨贵妃入宫 

杨贵妃专属沐浴的“海棠汤”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聪):在中国历史上,盛唐华清宫是当年皇帝沐浴温泉、修炼道法的行宫。流淌了6000多年的骊山温泉是华清宫的灵魂,也是吸引历代帝王在此修建离宫别院的魅力所在,华清宫内因沐浴汤池众多,因此也被称为华清池。

  盛唐时期,唐明皇召杨玉环入宫,至爱至宠。安禄山叛乱后,杨玉环在马嵬坡被众将士逼迫而死,唐明皇肝肠寸断。后得以魂魄升天与爱妃在月宫相会。二人执手泪眼,互诉思念之情,并誓言“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中国首部大型山水历史舞剧《长恨歌》在华清宫内上演,以“两情相悦”、“恃宠而娇”、“生离死别”、“仙境重逢”等四个层次十一幕情景,由300名专业演员组成强大阵容,以势造情,以舞诉情,在故事的原发地艺术地再现了这一动人的爱情故事。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