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为防丈夫酒后家暴 印度官员发放上万根木棒供新娘自卫

2017-05-02 11:21: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聂峥

为防丈夫酒后家暴,印度官员发放上万根木棒供新娘自卫。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日报道,印度中央邦部长戈帕尔·巴尔加瓦(Gopal Bhargava)计划向新婚新娘发放上万根木棒,作为丈夫酒后家庭暴力的自卫武器。

  在政府组织的集体婚礼上,首批木棒已经发放给700多位新娘。这些木棒都是传统洗衣店用于捶打脏衣服的,可被用于防范丈夫虐待的武器。每个木棒上都写着“用于棒打醉鬼”、“警察不会介入”。  

  巴尔加瓦告诉新娘们,首先要尝试与丈夫沟通,如果她们的配偶拒绝倾听,应该让“木棒来解决问题”。他说:“女性们总说,无论什么时候,当丈夫喝醉酒后就会变得暴力。她们的储蓄会被抢走用于买酒挥霍。我们无意挑起妇女愤怒或煽动她们暴力,木棒只为发生暴力时自卫。”   

  近年来,印度许多邦都启动了打击酗酒暴力行动,甚至通过禁止或限制出售酒类以遏制酒后暴力。2016年,印度泰米尔纳德邦政府曾表示引入禁酒令,以此作为竞选连任的筹码。这项举措在女性选民中赢得大量支持,她们谴责酒精引发太多家庭暴力和性暴力,买酒耗尽了许多贫困家庭的收入。  

  但专家们呼吁谨慎行事,因为禁酒令可能导致非法制酒贩酒现象增加,很多情况下这些酒都会致命。从2014年开始,喀拉拉邦已经在大多数酒店施行禁酒令。比哈尔邦2016年也开始禁止出售和饮酒,古吉拉特邦已经实施禁酒令多年。(沈姝华)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