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CRI外籍记者看陕西:咸阳纺织业助力“一带一路”

2017-05-02 10:19: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咸阳纺织集团大楼。

  国际在线报道(土耳其籍记者简可 翻译李雅慧)近日,我有幸随“见证陕西 追赶超越”活动CRI中外记者一行参观了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

  咸阳新兴纺织工业园成立于2011年4月。该工业园依托当地便利的交通和优越的综合配套条件,将自身的发展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积极落实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发展,形成“纺织+印染+服装”的全产业链。截至2016年底,园区已建项目26个,总投资约82亿元。

现代化织机旁的咸阳纺织集团女工。

  咸阳是中国秦汉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自古以来就是中国西北的一大要冲,区位优势得天独厚。现在,这里建成了集航空、高铁、地铁、城际轨道、公路运输于一体的立体化综合交通系统,成为中国西北地区立体交通的新枢纽。此外,作为中国西北最大的电子工业基地、陕西重要的能化工业、轻纺工业基地,现代咸阳形成了以能源化工、装备制造、电子、医药、纺织、食品、建材、航空物流、太阳能光伏等九大产业为主体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奠定了城市未来发展的雄厚基础。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