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安倍欲2020年施行新宪法 在第九条中写进自卫队

2017-05-03 13:38:46|来源:中新网|编辑:贾雪静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本月3日在东京举行的呼吁修宪的集会上发表的视频寄语中表示,作为自民党总裁力争实现修宪并在2020年施行。

  安倍在3日的视频寄语中提出,作为日本《宪法》第九条的修正案,“保留第一、二款,明文写进自卫队的观点值得进行国民讨论”,称“应当在我们这一代,在宪法上明确定位自卫队的存在,消除产生可能违宪这样的讨论余地”。

  另一方面,在日本宪法实施70周年的宪法纪念日——5月3日到来之前,日本朝日新闻社实施了以宪法为中心的日本全国民意调查。

  结果显示,除了认为现在的宪法“对日本来说很好”的比例到达89%之外,认为宪法“没有必要修改”占50%(去年的调查中为55%),认为“有必要修改”的占41%(去年为37%)。

  (原标题:安倍欲2020年施行新宪法 在第九条中写进自卫队)

标签:安倍晋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