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一带一路”倡议是惠及世界的大梦想

2017-05-05 15:09: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艺源

图片默认标题

珲马国际铁路(珲春——马哈林诺)已成为中俄两国互联互通、提升合作贸易水平的重要载体。

  国际在线专稿: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这场高级别论坛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俄罗斯卫星网5月4日刊发评论员汤姆•麦格雷戈(Tom McGregor)的文章,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惠及世界的大梦想。

  文章称,中国承诺斥资超过1万亿美元在亚洲、非洲、欧洲、大洋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将帮助沿线国家建设物流枢纽,如公路、铁路、港口、桥梁和机场等,还将建设制造业工业园,以及配有发电厂和新金融中心的能源区域等,这些举措都将使得“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国从中受益。

  评论认为,这些项目建设耗资巨大,或将历经几十年才能完成,但这对各国企业在贸易与投资方面走向全球化是一个共赢的举措。“一带一路”倡议将加强国与国之间的互联互通,使得跨境交易的货物运输更轻松,人员流动更方便,跨境贸易外汇结算更简便。

  文章以巴基斯坦为例,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巴基斯坦带来了充足的外国直接投资,改变了巴基斯坦的经济条件,有利于该国长期的可持续发展。“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为巴基斯坦企业提供了极好的机会,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往来日渐增多。评论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提供了互惠互利的机会,中国发起成立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AIIB)以资金支持机制来帮助他国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加入亚投行的成员国和地区已经达到了70个。“一带一路”的朋友圈正在扩大(王高飞)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