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德国民调显示多数德国人支持马克龙任法国总统

2017-05-05 11:24:20|来源:环球网|编辑:颜观潮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刘璐】据德国《时代周报》5月4日报道,德国的一项民调显示,绝大多数德国人支持法国中间派独立候选人马克龙,同时,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在德国东部比西部更受欢迎。

  报道称,如果是仅看德国的话,下周六马克龙将毫无疑问地成为总统。德国Civey社会舆论研究所最新民调显示,73%的人表示支持马克龙,仅20%的人将票投给了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至于调查机构使用何种方式进行调查,以及调查的范围,报道中均没有详细说明。默克尔也曾表示过,他会为马克龙的胜利感到开心。默克尔5月3日指出,马克龙的成功对于德国的政治中心地位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调查还显示,德国绿党中有96.5%的人支持马克龙,这是因为法国的亲欧方针获得德国好感。德国绿党党首在法国第一轮大选后在推特上祝贺了马克龙,并写道:“谢谢,法国!”。同时,德国右翼民粹政党“德国选择党”约80%的成员将票投给了勒庞。

  据报道,71%生活在德国西部的人表示支持马克龙,这一比例在德国东部只有63%。这种差距同样表明勒庞所获得的支持率在东西部的差别,她在东部的获得的支持率几乎是西部的一倍。这是因为勒庞受到“德国选择党”的青睐,而“选择党”的议会席位多在德国东部。

  法国将于当地时间7日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决战极右翼“国民阵线”候选人勒庞。在5月4日进行的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中,两人激烈交锋,辩论后民调显示,多达63%观众认为马克龙在辩论中表现较佳,勒庞只获得34%的支持。

  (原标题:德国民调显示多数德国人支持马克龙任法国总统)

标签:法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