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社交媒体将成为增强中印两国交流的主力平台

2017-05-07 15:51: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颜观潮

  

  分论坛现场 摄影:廖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廖亮、张肖):第三届“中印青年对话论坛”5月6日在四川大学举行。在以“媒体角色与青年互信”为主题的分论坛中,中印青年代表就中印媒体传播现状以及媒体在两国关系中的角色与作用进行了深入、坦诚的讨论。

  近年来,中国与印度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两国关系发展良好的同时,也存在着分歧。

  四川大学副教授刘思伟希望中印两国青年人在面对媒体报道的时候能有分析和判断的能力,以更加积极坦诚的心态对待双方的分歧。她表示:“媒体是两国相互了解的窗口。在互联网发达的今天,信息来源混杂,内容真假难辨。青年朋友应该以一个正确的态度去处理媒体信息,应该根据自己掌握的知识去分析,去筛选正确的、有用的信息。而媒体也应该在两国之间寻求平衡,更多地突出两国的合作。希望媒体既能看到树木,也能看到森林。”

  印度人民党青年阵线是印度最大的青年组织。该阵线的全国组织秘书苏尼尔认为,新媒体是加强两国了解的新动力。他在发言中指出,媒体的力量是巨大的,中印关系的发展需要媒体更积极的参与和推动。社交媒体作为新兴媒体,受到青年们的广泛欢迎,两国应该好好利用社交媒体的平台,寻求共通点,加强两国之间的互信。

  来自北京大学的印度留学生凯沙夫则呼吁,中印两国青年应该更多地到对方的国家参观访问,不能仅仅通过媒体来了解对方,这样是不全面,有失偏颇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召开,增强中印两国青年交流与互信显得尤其重要。与会者纷纷表示: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中印两国应该充分利用社交媒体,搭建更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两国关系的长足发展不懈努力。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