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文在寅要求彻查崔顺实干政案 改组总统府架构

2017-05-12 05:04:56|来源:中新网|编辑:杨玉国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上午,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在青瓦台与履新幕僚共进午餐时表示,希望检方彻底调查崔顺实干政案和“世越”号沉船事件。

  报道称,文在寅就崔顺实干政事件表示,因特检组未能延期调查,导致案件交由检方处理一事让广大国民担忧,希望检方就此彻底调查。

  文在寅还就“世越”号沉船事件表示,其间“世越”号特别调查委员会未能尽其使命,希望检方就此重新调查。

  此外,韩国总统府青瓦台11日表示,新任总统文在寅对幕僚架构“大动刀”,由此前的3室10首秘更为4室8首秘2助理。

  文在寅恢复青瓦台政策室长一职,将外交安全首秘的职能并入国家安全室第二次长(副部长)一职,将此前的“3室10首秘”格局更为“4室(秘书室、政策室、国家安全室、警务室)8首席秘书2助理”。

  具体来看,秘书室下设政务、民政、社会改革、国民沟通、人事五个首秘。政策室长之下新设就业、经济、社会三个首秘及经济、科技两个助理。

  青瓦台表示,总统秘书室、国家安全室职务制度改组案等已提交临时国务会议处理,公告发布后当即生效。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