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学者:“一带一路”力促中沙合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7-05-14 16:42:5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申旭)沙特阿拉伯国际问题学者巴德尔·阿奇梅伊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沙战略合作近年来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实现跨越式发展,双方在能源、产能、制造业以及人文领域合作全面升级。

  巴德尔·阿奇梅伊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主旨是加强沟通,实现共同发展。在当今世界经济发展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这一倡议对推动各国经济与技术互联互通、推进世界经济向纵深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在“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中国与沙特战略合作关系发展不断深化,两国元首已经实现互访,为中沙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是沙特最大的贸易伙伴,加强与中国的全方位合作是沙特政府、企业以及智库等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一带一路”倡议为中沙各领域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沙相互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不断拓宽。

  巴德尔·阿奇梅伊还表示,值得一提的是,“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推动中沙经贸往来快速发展,也为双方文化交流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2016年12月-2017年3月,“阿拉伯之路——沙特出土文物”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沙特国王萨勒曼共同参观了此次展览,中国观众也有机会近距离地感受了古老的沙特文化。两国文化交流的不断深入,是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成果。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