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经济部长:“一带一路”已成欧亚经济合作“知名品牌”

2017-05-14 16:06: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高飞

图片默认标题

白俄罗斯经济部长季诺夫斯基

  国际在线专稿: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随着论坛召开,“一带一路”倡议成为近期世界热议的焦点。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日前刊登了白俄罗斯经济部长季诺夫斯基接受新华社采访时的发言。季诺夫斯基称,“一带一路”倡议代表着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已经成为了欧亚经济合作的“知名品牌”,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也为国际社会研讨地区问题、探索国际合作新领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 

  季诺夫斯基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逐渐成为了欧亚经济合作的“知名品牌”。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一带一路”倡议代表着一股“激活沿线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并将推动地区经济整体发展。

  季诺夫斯基高度赞扬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他表示,高峰论坛为国际社会研讨地区问题、探索国际合作新领域提供了一个崭新的平台。

  “国际社会早就期待中国能够举行一场类似‘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会议。由此看来,此次论坛能够有如此多的国家领导人与会并不令人感到惊讶。”季诺夫斯基表示,“白俄罗斯将积极与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中国商务部对接,来具体探讨白俄罗斯将如何与‘丝绸之路经济带’进行对接。”

  季诺夫斯基表示,中国与白俄罗斯之间的模范合作项目——“巨石”工业园将在白中政策对接中占据重要位置,并将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的国际贸易节点。

  季诺夫斯基称,中国与白俄罗斯之间相互信任、合作共赢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意味着,白俄罗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他期望白俄罗斯参与“一带一路”能够帮助该国企业更多地参与到中国创造的国际产业链中,并能够让白俄罗斯产品更好地走向世界。(渠鸿儒)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