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尼泊尔副总理:“一带一路”让落后国家获得更多资源

2017-05-14 16:52:1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尼泊尔副总理马哈拉。摄影:朱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梅):正在中国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尼泊尔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克里希纳·巴哈杜尔·马哈拉5月13日表示,尼泊尔与中国签署的“一带一路”合作备忘录将对尼泊尔基础设施发展、生产与投资、文化与旅游等方面的资金和技术引进提供机遇与帮助,也将继续促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

  在尼泊尔驻华使馆马哈拉告诉记者,期待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像尼泊尔这样基础设施落后的国家能够获得更多的资源。同时,尼泊尔期待能尽早与中国实现公路、铁路的互联互通。他认为与中国实现互联互通将会为尼泊尔的旅游、生产和市场发展带来巨大收益。为此尼泊尔也需要尽快付诸努力。尼方相信只有相互依存、照顾彼此,才能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获益。

  马哈拉表示,中国是尼泊尔的传统友好邻国,中国总是以自由开放的态度帮助尼泊尔,对尼泊尔的苦与乐感同身受。为此,谨代表尼泊尔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在尼泊尔经济、社会发展中提供的支持与帮助。

图片默认标题

尼泊尔副总理马哈拉接受记者专访。 摄影:朱梅

  马哈拉说,尼泊尔各界期盼中国投资者能够到尼泊尔投资。尼泊尔政府将确保中国投资者的安全,并为投资者营造良好的投资氛围。尼方相信,当前有关跨境经济发展的协议将会给中国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机遇。与中国开展合作,尼泊尔也将在资金,技术等方面得到良好的发展机会。

  马哈拉指出,中国始终以稳定、繁荣的国家形象不断向前发展。尼泊尔政府始终把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放在首位,并希望不断推进两国关系。尼泊尔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国土从事反华活动,这是尼泊尔不可动摇的政策。同时,中国政府从不干涉尼泊尔内政,始终尊重尼泊尔人民的选择。无论尼泊尔国内政局如何变化,中国始终支持尼泊尔的发展。因此,无论哪个政党执政,都会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这是尼泊尔各党派之间的共识。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