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委内瑞拉住建部部长:“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世界经济发展新方向

2017-05-15 17:12: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杜军帅

图片默认标题

委内瑞拉住建部部长曼努埃尔·克维多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5日继续举行。委内瑞拉代表团团长、委内瑞拉住建部部长曼努埃尔·克维多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世界经济发展新方向。“‘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政府在三年多前提出的,引领了世界经济发展新方向。为什么是世界范围?因为我认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全球范围内扮演着重要角色。这项倡议对于拉丁美洲来讲是一个机遇,是让我们找到加强经济持续发展和技术发展的机遇。”

  曼努埃尔·克维多部长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的首日参加了论坛开幕式。他认为,习近平主席的开幕致辞具有“历史性”的意义。“致辞中包含的意义将是历史性的。通过合作、互补,无障碍地连接东方和西方,开创了一种模式,中国经济向世界敞开大门,它尊重各国的视角,通过互补的方式给其它国家带来经济利益。”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各地区资源各异,经济互补性强,彼此合作潜力巨大,合作重点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其中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而这也是克维多部长认为的委中两国之间合作的重点领域。“对于委内瑞拉的基础设施领域、也就是联通领域,这是一个机遇。中国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邀请了一百多个国家参加。这样的投资机会对于像我们这种基础设施建设并没有那么发达的国家来说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可以进行贸易交流、技术交流、技术转让和技术进步。与此同时,随着委内瑞拉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提高,也会有利于世界贸易更加畅通,消除更多障碍。”

  克维多部长表示,与会期间他深刻感受到,“一带一路”是互尊互信之路,合作共赢之路和文明互鉴之路。他认为除了基础设施领域,委中两国在“一带一路”的其它领域也可以展开更好的合作。“比如能源领域,石油,我们应该更积极地与中国展开合作;还有电力,同样具有进一步合作的潜力。”

  在采访结束前,克雷多部长高度肯定了中国对南美国家的尊重和帮助。“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情,委中两国国情不同,但中国尊重我们,帮助我们,是人文主义,是尊重平等。请接受委内瑞拉向中国发来的真诚问候!”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