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副部长:“一带一路”为非洲人民致富提供新方案

2017-05-15 11:35: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朱文隽):正在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莫桑比克外交与合作部副部长宁埃莱蒂·蒙德拉内女士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主旨演讲开放坦诚,在向世界展示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的同时,也直言不讳地指出了当今世界发展面临的挑战。蒙德拉内认为,应从全世界人民的角度出发,协调各国的发展计划,从而促进各国人民共同福祉。

  蒙德拉内表示,莫桑比克国内目前推进的2014至2019年“五年计划”与“一带一路”倡议有契合之处。莫桑比克耕地面积广,资源丰富,急需加速农业产业化进程,莫中目前正围绕十三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商讨和筹备,这些项目的最终落实将有利于莫桑比克完成本国五年计划的目标。

  蒙德拉内还表示,对于包括莫桑比克在内的很多非洲国家,当务之急是解决众多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她相信,“一带一路”倡议推动的合作项目将为非洲人民脱贫致富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