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多项民调显示英保守党下月大选将取得压倒性胜利

2017-05-15 08:57:55|来源:中新网|编辑:颜观潮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各项民调及各种预测模式结果都显示,执政保守党将在下个月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赢得下议院650个议席中的390席,多数议席优势从目前的10席扩大到130席。

  报道称,根据民调机构及综合民调结果与预测的网站,保守党的胜利主要建立在最大反对党工党的失利上,即保守党新增的议席大部分会从工党手中赢得。自由民主党的席位料会增加,苏格兰民族党则预计会丧失不少议席。

  保守党在上一届大选中赢得330席,工党229席,苏格兰民族党54席,自由民主党九席,以及其他党派28席。

  民调机构YouGov的最新调查显示,保守党的支持率达49%,比之前增长了3个百分点,领先获得31%支持率的工党18个百分点。

  尽管多项民调都预测保守党能在6月8日的大选中大胜及扩大多数席优势,但领导该党的首相特雷莎•梅一直努力降低人们认为保守党胜券在握的期望,甚至在报章的竞选广告中一再提醒支持者有关过去选举的不安因素,旨在鼓励选民在大选当天积极投票,以免该党的胜算被低投票率影响。

  至于反对党,目前主要着重减少保守党的多数席优势,避免首相权力过大。工党副主席沃森指出,如果保守党大胜,反对党将难以在国会履行监督与制衡的责任。

  (原标题:多项民调显示英保守党下月大选将取得压倒性胜利)

标签:英国大选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