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国家媒体记者:“一带一路”为世界经贸提供新的双赢模式

2017-05-16 15:22:0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宇):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4000多名中外记者进行了网上注册并对该活动进行了全方位、跟踪式报道。参加此次高峰论坛的29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中有三位是来自西语国家,他们分别是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女)和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为此,记者特别在高峰论坛结束后对西语国家媒体记者进行了采访,看看他们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一带一路”倡议有着怎样的看法。

  莱蒂西亚·帕斯托尔是西班牙最大通讯社——埃菲社驻北京记者,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候,她表示西班牙对“一带一路”非常有兴趣。她说:“‘一带一路’倡议对所有人都很重要,对于西班牙也一样。我认为西班牙政府非常有兴趣加入到这个倡议之中,应该说没有人想被排除在外。”

  当记者在会场上准备采访设备时,一位墨西哥记者找到我,希望对中国媒体做个采访,而且还是在脸书上的视频直播采访。这位记者为《彭博金融报》工作,名叫丹尼尔·布兰科。他认为“一带一路”对墨西哥的经贸有着积极意义。他说:“中国邀请墨西哥和整个拉美地区加入到‘一带一路’的倡议中来,对墨西哥的经济、贸易都有着积极意义。非常期待论坛之后倡议迈出更大的步伐。”

  相比于其它国家,委内瑞拉记者豪尔赫·奥尔莫斯非常直接地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将为委内瑞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注入新的活力。他说:“中国为世界经贸提供了一个新的双赢模式,这不仅对亚洲、非洲、欧洲地区是重要的,也对拉丁美洲敞开了大门,例如基建领域和基础设施发展方面,例如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两洋铁路项目,以及其它一些帮助某些地区消除发展不平衡的项目。”

  秘鲁此次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团长是该国外贸和旅游部部长,在《秘鲁人报》工作的记者胡里奥·潘杜罗看来,这也是秘鲁希望与中国展开更多合作的两大重点领域。他说:“这次我们的总统没有来,而是派来了外贸与旅游部部长,我认为这两个领域正是秘鲁希望和中国展开更多合作的领域。去年,秘鲁政府宣布持有欧盟、美国等国有效签证的中国商务人士或游客可以免签入境秘鲁,这无疑将会增加中国人前往秘鲁的数字。”

  来自玻利维亚的记者达尼埃拉·希梅内斯是该国新祖国新闻网派来北京采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记者,她认为,虽然这次玻利维亚没有官方代表出席,但“一带一路”的倡议很重要。她说:“全世界100多个国家代表来参加就足以说明世界对‘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视了。很遗憾,这次玻利维亚没有派官员参加,但我们和中国在基础设施等领域的紧密联系仍将继续。”

  虽然本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结束了,但记者们都许下约定,2019年我们再见!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