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瑞士联邦主席:“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各国共同的目标

2017-05-16 07:16: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瑞士联邦主席多丽丝•洛伊特哈德(中)答记者问。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何滨、孔杰):瑞士联邦主席多丽丝•洛伊特哈德15日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惠及全球经济发展的主张, “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各国共同的目标,瑞士和中国可以在此框架下开展深度合作。

  洛伊特哈德在瑞士驻华使馆召开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习近平主席通过此次高峰论坛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聚在一起,大家形成了高度共识。她认为,现在已开启了一个改善规划、推进落实的新阶段,各国需要共同努力。她强调,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瑞士在经济、创新、能源、项目管理和高铁等方面可以和中国开展深度合作。

  洛伊特哈德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有积极作用。她指出,“一带一路”倡议和基础设施建设密不可分,重点放在贸易和经济增长上。在亚洲,尤其是一些中亚国家,他们具有经济发展潜力,但缺乏相应的基础设施,导致潜力无法被挖掘出来。瑞士支持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帮助这些国家激发发展潜力,这一点也和联合国发展计划不谋而合。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