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经济政策研究基金会执行主席:"一带一路"是务实的合作机制

2017-05-16 16:39: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婷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5日在北京圆满落幕。土耳其智库土耳其经济政策研究基金会执行主席居文·萨克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高峰论坛充分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务实合作和广泛参与的精神。

  萨克说,“一带一路”倡议非常重要,自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提出以来,我们一直对此予以密切关注。迄今为止,相关国家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已经开展了很多务实合作,并取得诸多重大阶段性成果。高峰论坛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召开的,因此具有重要意义。

  萨克指出,事实证明,“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仅是一个想法,它已经成为非常务实的合作机制。各个国家和人民都应该广泛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参与度越高,从中获益就越多。

  据悉,为进一步探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积极推动中土两国战略对接,高峰论坛前夕,土耳其经济政策研究基金会还与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合作举办了“‘一带一路’愿景下的中土经贸关系”研讨会。

  针对上述合作,萨克表示,包括土中两国在内的相关国家智库机构应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同探讨和发掘“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机遇,充分发挥智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作用。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