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美媒:普京在中国秀钢琴才艺 女网友赞“帅气”

2017-05-16 09:23:27|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颜观潮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国宾馆弹钢琴。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多才多艺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曾在西伯利亚赤膊骑马,曾驾驶悬挂式滑翔机和候鸟一起飞行,曾与海豚一起游泳,曾抛起柔道对手,也曾潜入贝加尔湖和黑海的深处。周日,他还在中国炫耀了自己演奏钢琴的技能,在他公开的才能种类中又添加了一项。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15日报道,普京因为“一带一路”峰会来到北京,在国宾馆等待的时候,他坐到一架大钢琴旁,演奏了两首曲子:瓦西里·索洛维约夫-谢多伊的《自由涅瓦河上之城》和吉洪·赫连尼科夫的《莫斯科之窗》。

  这两首歌皆创作于1950年代末,现年64岁的普京当时还是孩子,苏联当时正在走出1953年去世的斯大林的阴影。《自由涅瓦河上之城》写于1957年,通常表演搭配的是亚历山大·丘尔金填写的歌词,在1980年代,圣彼得堡泽尼特足球队的球迷把它变成了普京家乡圣彼得堡的非官方市歌;另一首《莫斯科之窗》通常配合诗人米哈伊尔·马图罗夫斯基的歌词演唱,这是一首关于友谊的歌曲。

  报道称,普京弹奏了这两首歌曲,没有人伴唱。他的表演显得很随性,但显然不是偶发的——摄影师就在旁边,这个即兴演奏的视频在俄罗斯的国家媒体上迅速流传。这样的独奏展示了普京柔和的一面,自1999年掌权以来,普京显得经常热衷于表现男子气概。

  这并非普京第一次在公共场合弹奏音乐:2010年,他在圣彼得堡的一个慈善活动上弹过《蓝莓山》,演员莎朗·斯通和杰拉尔·德帕迪约等一些名人也出席了该活动。2014年,普京在莫斯科工程物理研究所的一个活动上也弹奏过《莫斯科之窗》。

  报道称,普京演奏钢琴的事在中国的社交媒体上引起了兴趣,一些女性用户在网上说他很帅气。普京长期以来都很受中国女性的青睐,觉得他是男子气概的象征。

  (原标题:美媒:普京在中国秀钢琴才艺引网友“围观” 女网友赞“帅气”)

标签:普京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