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记者:"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世界经济当前发展趋势

2017-05-17 14:28: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俄罗斯籍记者 安娜·邦达连科 翻译 高阳):在这几天正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向那些对“一带一路”倡议感兴趣,但还没有下定决心的国家释放出强烈而坚定的信号,那就是俄罗斯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并准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俄罗斯领导人认为,倡议在亚洲和欧洲之间建设一条经济发展与互利贸易的经济带,是非常迫切而重要的,符合世界经济当前的发展趋势。

  许多专家认为,这种趋势主要体现在,经济一体化促进各国经济在双边、地区层面,甚至在未来是全球范围内的不断融合,这也正是中国所倡议的经济发展道路。

  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在接受中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如果说未来亚太地区国家的发展关键在于一体化,那么一体化要求各方展开积极的对话。在对话的平台上构建未来并得以实现。

  大规模行动的基础已经奠定,不同国家按照经济一体化的原则联合起来的例子也不胜枚举。比方说俄罗斯参与的欧亚经济联盟,上海合作组织,或者是东南亚国家联盟。他们贡献了很多经验,包括如何共同解决问题,这或许也可以应用在其他新的框架下指导合作。

  应该以何种方式建立这一合作?对此已经达成了广泛的共识:应以共同的重要项目作为合作的支点,包括交通基础设施领域、能源领域和其他经济领域。在支持建设全球经济合作带的声明中,亚历山大·加卢什卡提到了俄罗斯东部地区正在实施的,同时也纳入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的项目——“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交通走廊,它们将帮助那些中国东北部远离海港的省区找到最近的出海口。利益将是双方面的:中国东北部省区的经济将更加有竞争力,而俄罗斯方面将从物流上获利。俄中计划建立共同的管理公司以促进国际交通走廊的发展。类似的例子都证明了国际合作应该在怎样的道路上开展。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