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日本因慰安妇少女像问题对韩不满 中止两国学生交流活动

2017-05-17 14:02:57|来源:环球网|编辑:贾雪静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朝日新闻》5月17日报道,日本秋田县青少年交流中心16日中止了这个夏季向韩国派遣高中生的交流活动。报道称,这是因为考虑到朝鲜接连试射导弹,以及在韩国京畿道平泽市设置象征慰安妇的少女像等问题。日本青森市与松山市也同时中止了向韩国平泽市派遣初中生的活动。

  日本秋田县从2011年开始,每年会派10人左右前往位于韩国首尔近郊的平泽市学习历史和文化。此次中止该活动是继2015年韩国中东呼吸系统综合征(MERS)流行以来的首次。

  日本秋田县青少年交流中心表示,由于3月份韩国在平泽市青少年文化中心前设置了象征慰安妇的少女像,所以现在并不合适开展高中生的交流活动。

  按照项目要求,平泽市也会向秋田县派遣高中生,但是今后是否会继续该活动还是未知数。

  据日本文部科学省透露,4月以后,除秋田县以外,奈良县和和歌山县也各有一所私立高中推迟了赴韩修学旅行活动。

  (原标题:日本因慰安妇少女像问题对韩不满 中止两国学生交流活动)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