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国农业展览会暨“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塞尔维亚开幕

2017-05-17 08:13: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诺维萨德的第84届国际农业博览会中国馆。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洪超):当地时间5月16日,在塞尔维亚第二大城市诺维萨德的第84届国际农业博览会上,中国农业展览会暨“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正式揭幕。

  诺维萨德国际农业博览会历史悠久,是欧洲知名农业展会。此次共有来自中国8个省市的40余家企业参展,展品种类丰富,品质优良,是中国优质农业商品的一次集中展示。本次是中国企业第三次参加诺维萨德农展会,塞尔维亚各界以及中国驻塞尔维亚使馆都给予高度重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洲、中国驻塞使馆代办田一澍、商务参赞汤晓东、塞尔维亚农业与环保部国务秘书日尔科·拉多塞维奇、伏伊伏丁那省副省长伊万·焦科维奇等都出席了中国农业展览会开幕式。

中国驻塞使馆代办田一澍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驻塞使馆代办田一澍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与塞尔维亚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势头,而农业将成为接下来一段时期的优先合作领域。他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昨天刚刚在北京圆满闭幕,塞总理、候任总统武契奇应邀出席。我相信,两国领导人一定会就进一步推动务实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中塞企业应把握机遇,争取在农业合作领域实现新突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