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中东欧国家议长会议在华沙举行 波参议长提出讨论“一带一路”合作

2017-05-19 08:17:0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波兰参议长卡切夫斯基主持会议(上排右三)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时光):中东欧国家议长会议5月18日在华沙开幕,来自捷克、匈牙利、罗马尼亚、克罗地亚等二十多个中东欧国家的议会议长在波兰众议院出席会议。

波兰众议长库赫钦斯基主持会议(上排左三)

  波兰众议院议长库赫钦斯基主持了前两个议题,分别为中东欧国家独有的价值,包括主权与独立,尊重传统和历史以及地区安全。库赫钦斯基在致辞中表示,会议的目的是深入地讨论欧盟的未来以及议会在国际政治中的作用。库赫钦斯基认为,各国议会的作用被低估。他强调,波兰是欧洲统一坚定的守护者,而欧盟需要对新的成员开放。

  波兰参议院议长卡切夫斯基则主持了基础设施发展合作以及国家议会在国际政治中扮演的角色这一议题。卡切夫斯基表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中东欧国家运输基础设施计划将是议会接下来要讨论的议题。他强调,地区发展将会把欧洲以及洲际间的计划连接起来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