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伊朗学者:“一带一路”倡议让古丝路焕发新活力

2017-05-18 17:17: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徐雅平

  【老外谈】罗马尼亚学者:“一带一路”论坛是迈向全球化的重要一步

图片默认标题

  孟娜Elham Sadat Mirzania(伊朗)

  古丝绸之路是人类的共同遗产,合作、和平、自由、包容、共享、互利是它的精神所在。两千多年后,中国再次倡议振兴这条古丝路,提出了伟大的“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倡议表明,中国可以在地区经济发展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共建“一带一路”可以让丝绸之路沿线的发展中国家加强彼此之间的经贸合作。除此以外,“一带一路”倡议还可以使相关国家在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方面团结协作。

  伊朗需要推动实施自己的经济社会发展计划,“一带一路”倡议为此创造了条件。与此同时,该倡议将在伊朗创造无数的就业机会。目前学汉语在伊朗非常流行,这种教育在为深化两国合作和培养人才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一带一路”倡议还可以加强伊朗与中国的沟通联络和双边合作,通过中伊双边合作促进亚洲地区的共同发展。

  (作者:孟娜Elham Sadat Mirzania 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学术委员会成员、阿拉梅–塔巴塔巴伊大学汉语系主任,翻译:罗伟)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