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亚洲大会讨论“一带一路”如何改变世界

2017-05-19 11:48:2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瑞芳

图片默认标题

林剑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

大会开幕式现场。

  中国驻波兰临时代办林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第四届亚洲大会中国是主宾国,而且以“一带一路”主题,应该说非常应景,因为就在前几天,中国刚刚举行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波兰总理希德沃前去参加并与中国领导人会见,在这样的背景下,在托伦举行研讨,深入挖掘高校、智库、学者、商界和政界等的智慧,共同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给中波关系、中国和欧洲的关系、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关系带来活力和动力,所以说是非常好的时机,为两国人民不断增进相互了解,搭建民心相通桥梁和平台也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希德沃去中国参会,与中国领导人会见很成功并富有成效,虽然时间很短,也为中波关系的下一步发展带来了动力。

  林剑说:“展望未来,从中波关系而言,我觉得,有四个方面可以加强努力,第一,继续保持高层和政治对话,不断加强互尊互信,让两国关系保持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运行;第二,要加强两国战略对接,波兰的‘负责任计划’和‘一带一路’倡议有很多契合之处,双方可以不断加强规划,加强引领,谋求共赢;第三,要拉动更多的务实合作,落地生根,可以在基础设施、交通物流、金融、环保、高新科技这样的产业不断加大努力,以催生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第四,能够引领地区合作。16+1的合作也发展得如火如荼,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又是一股新的东风,应该可以让它发展得更快更好。我们也希望,波兰作为重要的中东欧国家,能够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在16+1的合作平台上发挥更大的引领作用。”

标签:一带一路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