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滚动>>正文

专家:恐怖分子试图以暴力方式影响英国大选

2017-05-23 17:08: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春晓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英国曼彻斯特22晚发生的演唱会爆炸案震惊了世界:19人确认死亡,另有约50人受伤。反恐专家认为,这应该是偶然中的必然,相比欧洲其他国家而言,英国的反恐能力还是较强的,但民众的观念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所以恐怖分子仍有空子可钻。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专家李伟对国际在线表示,这次针对演唱会的袭击可能是一个偶然事件,但英国发生恐袭是一个必然。这次的恐袭,有点类似于法国总统大选前4月20日的香榭丽舍大街恐袭,加上发生在3月22日英国议会大厦外的恐袭,可以认为,恐怖分子都是试图以这种暴力的方式来影响英国的大选,相信会对英国主张脱欧的一派更加有利,因此,它不是一个单纯的恐袭案件。

  据报道,这次恐袭发生后,英国首相特雷莎· 梅的保守党决定暂停所有竞选活动。英国将于6月8日举行大选,鉴于曼彻斯特发生爆炸案,执政的保守党据称将暂停所有竞选活动。

  李伟说,英国和欧洲大陆不断发生的恐袭,使得这些国家都进入了一种紧急状态,特别是法国,可以说处于非常高的防范状态,但仍然恐袭不断。英国实际上在欧洲国家中防范恐怖袭击的能力及措施相对要强要严,但是反恐中一个最大的难点就是,没出事时,民众可能不理解,觉得麻烦,认为没有必要,但一旦出事了,百姓就会说,政府没有防范好。

  据悉,爆炸发生后,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已在第一时间启动领保应急机制,并多方了解情况。截止目前,尚未发现有中国公民伤亡。领馆请当地华人华侨(包括港澳台胞)、中资机构企业人员及中国留学人员近日注意安全,勿前往事发地及人群众多的娱乐场所。

  李伟告诉国际在线,欧洲国家的百姓长期崇尚个人隐私与自由,相比遭受过9.11恐袭的美国来说,欧洲民众的反恐观念可以说还存在差距,即尽管不断遭到恐袭,但民众依然认为,个人的出行等自由不应因此受到损害。“欧洲国家的地铁、车站、机场等民用设施和大型活动举办时,安检措施也有,但相对来说还是很松的,这就使得恐怖分子仍旧有空子可钻。”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