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金砖会晤新闻中心启用 将为3000名中外记者提供服务

2017-09-02 17:24: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郑治、兰旻、曹胜济):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至5日在中国厦门举行。厦门会晤新闻中心2日正式启用。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来自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记者将在这里开展相关直播、报道工作。

  时隔六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再次在中国举行,也迎来了金砖合作的第二个“金色十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新闻中心主任于敦海2号表示,厦门会晤吸引了全球媒体的高度关注,“大家都想了解这次金砖会晤将取得什么样的成果,达成什么样的共识,对世界经济的发展将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到目前为止,我们接收到来采访、报道的媒体记者有约80个国家的3000名记者,既有来自金砖国家的,也有来自西方发达国家的。我们将竭诚为所有记者提供优质服务,对他们来采访报道持欢迎和开放的态度。”

  为更好地服务记者,主办方还培训了3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大多来自厦门当地的大学。厦门大学俄语专业学生周寰介绍说:“我们主要是为注册参会的媒体记者解决他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包括吃、住、游以及采访等方面的问题,并为他们提供一些会场及发布会的必要信息。”

  厦门是一座中外文化交融并蓄的海上花园城市,这里传统与现代相互辉映。在设置新闻服务、打造新闻中心的时候,主办方既充分考虑到国际标准,同时也尽可能地融入当地特色文化元素。

  为了让记者在采访报道金砖会晤的同时,能以一种更加轻松的方式了解闽南文化特色和深厚历史底蕴,主办方专门安排设置了13条场外采访路线,涵盖厦门风土人情、特色和经济发展。

  “绿色理念”也是本次厦门会晤新闻服务的特色之一。主办方在媒体公共工作区域设置了700多个工作席位,桌椅都是从G20杭州峰会场地租借来的,这样既经济高效又绿色环保。

  俄罗斯消息报业集团记者维塔利•沃罗宁说,厦门美丽、绿色、干净,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他在厦门时时可以感受到城市管理者为筹备会议所做出的努力。他特别对厦门会晤期间,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即将开展的对话充满期待,“我关注到本次会议邀请了除金砖国家以外的5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这也是中国提出‘金砖+’模式的一次尝试,目的就是让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有更好的对话交流平台,促进南南合作。在我看来,对于未来政治、经济等领域有着共同利益、关注点的国家相互交流得越多,对于发展国家之间的关系更加有利。”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