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高度关注厦门金砖峰会:促进国家间的交往

2017-09-04 08:46: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新宇):9月3日至5日,2017年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这是继2011年三亚峰会后第二次在中国举办金砖国家峰会。美国媒体对此高度关注。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发表文章说,金砖五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的23%,而且占比仍在稳步增加。此次金砖峰会上将讨论的议题包括全球经济合作与治理、国家安全、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化金砖合作、开展人文交流、推进机制建设。文章认为,金砖国家取得的成果之一是将全球权力平衡转向发展中国家,并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的全球经济讨论中获得更大的发言权。金砖国家峰会也促进了此前只有有限联系的国家间的交往。

  《时代周刊》文章认为,金砖国家拥有全球40%的人口,被认为是全球化经济的未来。其中,中国和印度在金砖国家里的发展最为出色,仍然保持着世界最主要经济体中最快的经济增速。中国的制造业、印度的信息技术服务业使这两个国家的中产阶级大幅增加。但是,两国也都面临着各自的问题,比如,印度仍有近50%的人口随时可能滑入贫困,中国也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经济转型等压力。对于两国来说,都面临着技术变革之下,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被机械自动化取代的问题。这是未来值得关注的地方。

  美国媒体称,金砖五国中的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都与中国有着密切的经贸往来,而且并非单纯的大宗商品贸易,这种经贸合作是双向的,巴西、俄罗斯、印度也都有大型企业在中国投资或设厂。9月5日金砖峰会闭幕时,与会各方将就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和技术合作达成共识。

  另外,在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之外的双边会谈也尤为引人注目。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