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媒体刊载习近平金砖峰会讲话:期待中国对金砖国家的实际支持

2017-09-05 08:41: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报道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朱宛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大范围会议上的讲话得到了多家南非主流媒体的刊载。其中习近平所宣布的中方将设立首期5亿元人民币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计划,以及向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出资400万美元的决定,引发了南非媒体的高度关注。

  9月4日,南非广播公司网站以“中国承诺向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提供更多支持”为题,报道了习主席的讲话。文章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为切入点,介绍了该银行目前为止的项目资助情况,并着重报道了中国向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出资400万美元的决定。

  南非独立传媒集团网站以“中国承诺为金砖合作计划提供约9.88亿兰特”为题,报道了习主席的讲话。文章中表示,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发起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后,人们对于中国对金砖机制和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态度非常关心;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习主席宣布了设立首期5亿元人民币金砖国家经济技术合作交流计划、向新开发银行项目准备基金出资400万美元的决定。此外,文章还引述习主席的话称,金砖国家应当加倍努力,加深金砖伙伴关系与合作。

  此外,独立传媒集团网站还以“习近平致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 呼吁金砖五国加倍努力”为题,进一步介绍习近平的讲话。文中称,中国国家主席表示,金砖各国需要找到各自发展政策与有限目标的交汇点,共同努力,为贸易和投资创造更为广阔的市场;该文还引述习主席讲话,呼吁金砖国家再接再厉,开启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