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农业部长:中国与巴西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

2017-09-05 17:04:3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采访巴西农业部部长马吉_副本_副本

巴西农业部部长马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梦晨 拉法埃尔):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于9月3日至5日在中国厦门举行。会晤期间,巴西农牧业和食品供应部部长布莱罗•马吉对记者表示,中国和巴西一直在农业领域保持密切交流,两国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是巴西农产品最大的进口国,经贸伙伴关系不断加深。马吉指出,巴西总统特梅尔最近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为巴中两国各领域合作带来积极讯息:“近年来,巴中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农业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双方正深入落实这些合作项目。在此前特梅尔总统与习近平主席会晤期间,巴西政府向中国传递了一个明确讯息,巴西经济正在逐步复苏。双方在会议中达成的共识也将推动巴西和中国两国关系的发展。”

  谈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的发言,马吉表示赞同习主席提出的“要以创新经济为重要抓手,挖掘各国和世界经济增长新动力”的观点。他简要介绍了巴西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的努力:“巴西在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巴西有60%以上的土地没有被开发,保持着自然原始状态。作为世界粮食生产大国,巴西拥有最丰富的森林资源,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同时,也能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巴西全国用于农业开发的土地比例只有8%至9%,农业生产增加不会以牺牲亚马逊森林为代价。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它是一个有关创新和稳定的问题。”

  据悉,巴西将推动高附加值农产品向中国的出口,进一步提升两国经贸合作关系。对此,马吉表示希望巴中两国能够通过这种方式实现互惠互利:“对于巴西来说,粮食和肉类是高附加值农产品。这些产品为小规模养殖家禽、猪、牛等家畜的巴西中等收入农户带来更多收益。这形成了一个巨大的价值链。我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也都有服务于小规模农户的农业发展政策。同时,中国85%的肉鸡进口都来自巴西。由此可见两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实现双赢。”

  马吉认为,巴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可以在很多领域展开交流与协作,当前两国在粮食安全领域仍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马吉说:“巴中两国在多领域保持良好合作。在农业领域,巴西可以与中国一起努力实现粮食安全。两国在其他领域也可以互帮互助。我们是关系紧密的伙伴,不存在冲突,秉承和平的政策。我认为对中国来说,巴西是一个理想的伙伴。”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