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媒:金砖合作将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7-09-07 10:18: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涛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意):9月3日至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成功举行,多位接受记者采访的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认为,金砖合作突破传统、拥抱未来,将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俄罗斯莫斯科华人报社社长温锦华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在国际经济形势大变革的背景下,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非常丰富,让我们对金砖国家在全世界范围内起的作用产生新的认识,并对未来充满信心。俄罗斯广大民众对金砖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合作都寄托很大的希望。温锦华认为,事实证明,不管世界格局发生了什么变化,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一直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新兴经济体和广大发展中国家需要这种合作,只有合作才能共赢。 

  匈牙利中欧华商报常务副社长兼总编吕鹏飞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次金砖厦门会晤,使得金砖国家与第三世界国家的合作更紧密,将在经济全球化过程中创造更多跨国的合作机遇。

  美国侨报执行总编刘晓东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说,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的成功举行,发展中国家之间能够在经济贸易科技等方面找到新的合作的平台和机会,这是对传统的经济全球化和经济合作方式的一种突破。 

  德国欧洲新报总编范轩先生在接受记者连线采访时表示,厦门会晤的成功举行向外界传递出清晰的信号,金砖合作突破传统,拥抱未来,将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他表示,相信金砖国家今后能够在国际舞台上更多地发声,为发展中国家争取更多的权益,成为提振世界经济、维护世界和平的最有分量的“金砖”。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