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在维和领域目标只有一个 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承担应有的国际责任

2017-09-21 17:22:2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蔡靖骉):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在维和领域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承担我们应有的国际责任。

  20日,联合国维和行动安理会高级别会议在纽约举行,中国外长王毅出席。在回答中方近年来更加积极主动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的主要着眼点是什么的问题时,陆慷作上述表示,他说

 “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已成为维和行动主要出兵国和出资国,为有关国家和地区恢复和平稳定,保护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在维和领域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承担我们应有的国际责任。中国政府将继续积极支持并扩大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继续为践行《联合国宪章》精神、为维护包括非洲在内的国际和平与安全作出我们的贡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议上对联合国维和行动提出改革目标。在回答有关提问时,陆慷表示:“联合国维和行动是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手段。我们支持联合国维和行动与时俱进,在遵循《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在会员国广泛共识基础上进行合理必要改革,不断发展创新。”

标签:

国际在线官方微信

国际在线趣新闻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