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朝韩举行闪电式会晤 文在寅军队统帅权空白引争议
环球网  2018-05-29 10:17:07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杨菲菲】朝韩首脑5月26日在朝韩边境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了闪电式会晤。据韩国《东亚日报》5月29日报道,韩国国防部似乎当时并未掌握总统文在寅是否移交了军队统帅权的具体情况。

  据报道,韩国最大的在野党自由韩国党所属的国会国防委员长金学容在27日13时许(北京时间12时)向国防部询问,文在寅在赴统一阁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晤时,是否移交了军队统帅权。当时国防部回应称,因韩国总理李洛渊正在国外访问,(军队统帅权)移交至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金东兖。但仅在1小时内,国防部又改口称,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当时曾计划移交军队统帅权,但因(会晤)时间较短,发生危险的可能性较小,青瓦台判断无需移交军队统帅权。金学容称,国防部未明确掌握军队统帅权是否移交等事引发了“安保空白”的争议。

  报道称,文在寅在28日主持青瓦台首席秘书和辅佐官会议时表示,鉴于今后可能还会举行类似26日的闪电式会晤,希望有关部门就此提前做好准备,防止出现总统职务或军队统帅权的空白等,安排军队首脑和国家安全保障委员会常任委员紧急待命等方案。青瓦台相关人士称,这是为防止出现漏洞,而做好万全的准备。

编辑:谷士欣
标签:文在寅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