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亚运圣火即将在印尼再度点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17 20:44:5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藜、齐鹏):当地时间18日晚7时(北京时间晚8时),第18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在位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市中心的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举行。曾作为第四届亚运会主会场的蓬卡诺体育场时隔56年将再次迎来亚运圣火。

  据印尼官方介绍,当天晚上5时,蓬卡诺体育场内将举行热场演出,开幕式于7时正式开始。7时45分运动员入场,随后是现场仪式和文艺演出,直至晚上10时开幕式结束。

  印尼亚运会官方网站介绍称,本次开幕式的主题是“感受亚洲力量”。组委会在蓬卡诺体育场内搭建了一个长120米、宽30米、高26米的巨型舞台,上面不仅建造了小型“山脉”,还种有印尼当地特有的植物,颇为壮观。据悉,本次开幕式的主舞台是由来自雅加达和万隆的设计师们共同建造的,届时将有4000名舞蹈演员配合着印尼音乐家的伴奏进行歌舞表演。

  对于开幕式的表演内容,印尼亚组委相关人士称这是绝对保密的,观众将看到一场“绝对精彩,绝对壮观”的演出。开幕式导演表示,希望通过开幕式展现印尼的美丽景色和文化多样性。演出团队中有音乐家,有艺术家,都是世界上最出色、最有创造天赋的人,必将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

  历届亚运会和奥运会,圣火点燃方式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2014年仁川亚运开幕式,著名韩剧《大长今》中长今的扮演者李英爱和两位小朋友一同点燃圣火,让人记忆犹新。本届亚运会,东道主印尼将用何种方式点燃主火炬,令人充满期待。

编辑:靳松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