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北京青少年滑雪队赴瑞士进行反季节高山竞技滑雪训练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19 09:52:24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易歆):由北京市滑雪协会及Everkid滑雪俱乐部组织的北京市青少年瑞士滑雪训练营18日在瑞士著名的四季雪场萨斯费顺利结束。13名中国青少年在具有丰富经验的瑞士竞技滑雪教练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为期16天的竞技滑雪训练。这也是北京市滑雪协会第一次组织青少年在瑞士进行反季节高山竞技滑雪训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1

瑞士冬奥冠军拉蒙·泽豪森与小队员合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c%5c172.100.100.3%5ctemp%5c9500033%5c1%5c9500033_1_6016_c397967f-5cc2-455c-a832-5e4179f9f06c_副本1

北京市青少年瑞士滑雪训练营合影

  瑞士萨斯费四季雪场是世界一流滑雪队的夏季训练场地之一,也是瑞士滑雪运动员的摇篮,曾孕育出许多世界顶尖级的滑雪运动员。在北京青少年滑雪队训练的同一块场地上,25个国家的近800名运动员也在同时进行夏季滑雪训练,其中包括瑞士、瑞典、斯洛文尼亚、德国、美国等国的国家队运动员。

  训练营的组织者之一、Everkid联合创始人张永红女士介绍说,随着近年来雪上运动在中国青少年中的普及,中国青少年的滑雪水平进步很快,他们需要到欧洲接受系统的、高水平的训练。瑞士作为一个滑雪运动强国,有一整套非常完善、标准的运动员培养体系,能够帮助中国青少年稳步提高水平。

  这次北京市青少年瑞士滑雪训练营的13名青少年滑雪队员,在萨斯费接受了两名专业的瑞士竞技滑雪教练员的精心指导:上午在山上滑雪、下午在室内一对一地进行视频分析、讲解动作。训练期间,瑞士著名滑雪运动员、2018年平昌冬奥会高山滑雪混合团体赛冠军以及高山滑雪男子回转亚军拉蒙·泽豪森还专程来看望中国的青少年,指导他们的滑雪动作要领。

  瑞士瓦莱州州议员、高级滑雪教练法比安为这次的滑雪训练营提供了很多帮助。法比安说,滑雪这项运动在瑞士已有上百年的历史,百分之八九十的瑞士人都会滑雪。瑞士人和滑雪的关系就像巴西人和足球、中国人和乒乓球一样。

  法比安近些年一直致力于瑞中两国的滑雪交流,每年都有好几个月的时间在中国。他认为,受中国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影响,中国的滑雪运动水平提升很快。但这项运动毕竟进入中国的时间不长,在设施、教练水平等许多方面,中国仍有提高的空间;而瑞士恰好有这些资源,可以为中国提供帮助。法比安下个月还将代表瑞士滑雪教学协会前往中国参加北京冬博会,他希望能借此机会进一步促进两国的滑雪交流。

  16日,中国驻瑞士使馆文化处刘东生主任专程来到萨斯费四季雪场,看望了正在训练的小队员们。他表示,近年来中瑞民间交流蓬勃发展,为加强中瑞友好关系发挥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他希望小队员们不仅要在瑞士提高滑雪技能,还要做中瑞文化交流的小使者,积极参与到普及中国冰雪运动的行动中去,共同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到来。

编辑:范琪妍
标签:
在信息的海洋中为您导航陪您去周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