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建议将戒烟治疗纳入医保

2018-02-27 16:41:0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 赵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乔全兴):在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7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辰表示,吸烟问题是最大的公共卫生和医疗保健问题,而控烟是全世界公认的促进健康的重要手段。他呼吁,中国应尽快将戒烟治疗纳入医保,“我这次想提出提高专业化戒烟干预水平的提案,国际经验表明,开展控烟要培训出懂得专业化戒烟手段和方法的医生,而且建议普遍设立戒烟门诊。另外,戒烟药物在很多国家已经开始被纳入到医保里面。在预防上如果能采取一些措施的话是最重要的。所以建议把戒烟治疗纳入医保来。”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有3亿多烟民,每年有超过一百万人因烟草相关疾病死亡。据预计,如果烟草问题得不到控制,到2050年因烟草死亡的人数将达到300万人。

标签:
2018全国两会 NPC&CPPCC